close
關於牙齒矯正已經考慮很久很久了
要花好多錢
總覺得那麼一大筆錢浪費在我這一事無成的人身上真的很不值得

小時候其實我超害怕牙套
我覺得好噁心
我記得國中有一次一個戴牙套的同學吃完飯來跟我說話
我看到他的牙套上面滿滿的是菜渣我好像就快吐了

但最近家人朋友真的也說我該矯正了
牙齒真的不是普通的亂
我姊拍照給我看我自己才發現有多恐怖

所以下定決心要在暑假帶上矯正器
評估總共了三間
才選定了離家近而且蠻多人推薦費用也算合理的波士頓矯正牙科

對於一個人去看牙醫我覺得稀鬆平常
覺得自己夠獨立
但是在高雄氣爆後的隔天去看
心情真的超沮喪
在等待的時候看電視新聞不知不覺就眼眶泛淚覺得好難過好無助喔

在諮詢之前我都會看網路上的評價
有一個媽媽說醫生很兇
但我覺得根本不會醫生是一個還蠻幽默而且細心的大叔
只是他看到我糟糕的口腔一直嘆氣一直嘆氣我好想跟他說對不起喔

問完之後也預約好照全口X光片、印齒模、拔牙的日子
時程安排一切都蠻順利

預約的日子到了也就是今天我開始超緊張
不過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一樣吃完午餐摸摸陳豪斯就勇敢出門了
提早了一些時間到牙科
我開始偷偷觀察那些已經上矯正器的人
好緊張喔媽啊三個禮拜後我也會變成那樣

一上去診療區先照X光片他預設的高度原本超矮給兒童用的
結果幫我調一調有點高估我了哈哈哈不過沒差順利拍完了
醫生看了照片之後還是一樣一直嘆氣跟我說唉你的智齒非常糟糕喔!

印齒模的時候我愣在躺椅上看助理小姐賣力地攪拌粉紅色的膏狀物
心裡在偷偷想等下那個到底臭不臭痛不痛

醫生一接過來模具就猛往我上顎壓
超爆走零預告的的哈哈哈
然後用超隨便超愜意的口氣安撫我:好我們數到十12345678910好再十秒
超隨便的啦哈哈哈可是也把氣氛弄得很輕鬆
然後猛然一拔不痛啦太好了好想看看嘔
但是我滿嘴都是殘餘的石膏啊我跟醫生說
下顎也一樣做完了相同步驟
他才拿鏡子給我
媽啊我滿臉都是粉紅色的鼻屎啦哈哈哈哈

然後可怕的來了
開始打麻醉

麻醉是今天一整個療程最痛的部分
而且麻醉藥超苦 都要等他打完四針才漱口一次

醫生打完之後開始補牙順便測試我會不會痛
沒想到我還是會痛 他就一直補
打到後來他說:你酒量很好嗎?打那麼多都不會醉
醫生除了愛嘆氣也很無厘頭啦害我笑場了

終於開始拔牙了
他拿著鉗子還有一根不確定什麼形狀的
開始猛搖猛搖我覺得我的頭骨都要被拉出肉體了
搖搖搖狂搖
他很賣力地才把我的下排小臼齒拔出來
因為我的牙根實在太歪了
最後他拔出來的時候突然發出驚訝的:喔喔喔!!
害我又笑場了但是又不敢亂動哈哈哈

他說是S型的所以要慢慢地拔才不會段在裡面
但真的拔超久的我整個下巴被搖得超痠

拔完之後助理護士小姐還跟我說可以拿貼紙哈哈
不過我的頭超暈的明明都還能說笑
心理卻不知道在緊張啥還是因為生理期剛結束的關係太虛
護士小姐要跟我講注意事項我根本暈到完全無法聽懂
坐了一下還是很不舒服很想吐 
午餐也沒消化完全
最後真的吐了一口都是血跟午餐的雞絲麵

接著就是一陣頭暈
所以就趕快上樓繼續躺躺躺躺躺躺
外面開始下起大雨
於是醫生護士就開始安撫我叫我直接躺到雨停
超狼狽的我明明就不太擔心啊怎麼會 嗚嗚

而且隔天我和姊姊要去金寶塔拜拜
所以我必須去果菜市場買水果
路過市場我只好腫著半邊臉去買
去買紅龍果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挑
只好用比的說"我要兩顆我不會挑"

老闆娘看的一頭霧水
走近才看到我的嘴歪一邊大笑說
"你不會挑要說啊!你剛拔牙齁哈哈哈吃紅龍果補血啦!"

接下來幾攤也都發現我根本不能說話
都問我是不是剛拔完拔牙然後一臉同情
可是也沒有算我比較便宜啊嗚嗚

好啦總算是完成一邊的拔牙了下禮拜繼續朝左邊攻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